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我局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作者:

  我局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

  5月27日,局机关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会议首先由副局长蔡林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一文,并对如何理解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进行了讲解,会议最后学习了党章剩余章节内容。

  蔡林指出,党章第四条规定党员享有八项权利,这些权利都是围绕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促进党的事业而提出来的。党的任何一级组织直至中央都无权剥夺党员的权利。

  蔡林讲到,党员的第一项权利,是党员最起码的权利,也是党员了解党内事务和提高自身政治觉悟、思想水平、业务能力的有效途径;第二项权利则是党员参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集思广益、防止党内出现“一言谈”错误的重要措施;保障党员的第三项权利,可有效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第四项权利对于促进党员积极关心和维护党的利益,使党的组织和党的干部受到自下而上的监督,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五项权利是党员享有的基本民主权利,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强迫选举人选举或不选举某个人,不得阻挠有表决权或选举权的人到场,不得搞非组织活动拉选票破坏选举;党员的第六项权利则是维护党员的正当权益,保证党纪处分适度合理,避免冤假错案的发生;第七项权利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最后一项权利有利益弘扬党内正气,增强党员坚持真理、同党内不正之风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由副局长蔡林主持,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