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我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3 来源:党务人事处作者:杜慧平

   11月2日,我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行60余人,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前往昌平参观“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主题为“以史为鉴守住底线、风清气正服务科研”的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里的雕塑、壁画、史料以及实物模型、严嵩和魏忠贤贪腐等案例,大家深入了解了明代反贪尚廉史事、贪腐风气以及反贪制度、治贪案例,被海瑞、于谦等清官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事迹所感动,进一步理解了“清慎勤、廉生威、公生明”的深刻内涵。

  党的十九大上,习总书记强调“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借古鉴今,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引向深入,加深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领悟和理解,增强大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大家始终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领航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引领大家在科研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以史为鉴守住底线、风清气正服务科研”。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