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不忘初心 携手奋进---服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首钢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社科文印部作者:张帆

  为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切实加强机关、企业不同党组织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10月25日,服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首钢园区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活动中,在首钢园区综合服务有限公司领导的陪同下,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首钢园区未来发展的宣传片,实地参观首钢厂史展览和冬训中心、秀池,登临石景山,让全体党员对首钢的发展历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对作为园区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的首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的全体党员干部在建设高品质园区、打造世界级跨界融合都市型产业社区道路上取得的可喜成绩纷纷点赞;特别是对老工业园区进行改造升级,按照可持续发展理念,让工业遗迹与现代化办公环境相互融合,展现出首钢园区特有文化韵味的创新实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习近平总书记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参观中的党员干部感悟到,正是在“超常思维、绝对忠诚、敢于亮剑、永不服输”的首钢企业精神激励下,一代又一代的首钢人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在发展中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目标;正是在“担当、诚信、创新、共赢”的企业价值观的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首钢人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丰硕成果;正是在“共建服务生态圈、共享产业价值链、共赢智慧新园区”企业愿景的鼓舞下,首钢园区综合服务有限公司党委一帮人凝聚起了实现企业美好愿景的强大正能量,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在高端物业、酒店餐饮、文化旅游、汽车租赁、能源保障、园林绿化等领域大胆探索、主动实践、积极作为,让“首钢服务”品牌成为了首钢集团园区运营服务的新名片。

  此次活动,不仅让双方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深刻地体会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这条被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的真理所蕴含的深刻内涵,更让双方的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求真务实地干、只争朝夕地干、团结一心地干,以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去回报党的培养,去感恩人民的信任,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干”。

  活动中,首钢园区综合服务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孙新军、局长助理杨志华一致认为,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不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经验交流,丰富了党建活动内容,拓展了党建工作思维,开拓了党员的视野,而且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工作互助、资源共享、经验共鉴、共同发展的道路上进行了有益探索,正是“不忘初心,携手奋进”的真实写照和生动实践,为进一步推动组织共建工作打开了局面、奠定了基础。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