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职工园地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雨中的栗林山庄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作者:杨志华

  小雨中的栗林山庄朦胧富含诗意,犹如待嫁的姑娘般羞答答地。再加上“秋”的装扮,越发的妩媚,沿着上山小路前行,两边五颜六色的树叶冲击着我们视觉,这一片红,那里一片黄,还有没能来得及变化的绿,告诉我们这应该是深秋的季节了,栗子树上的栗子早已等不及了,早早地掉落地上,只剩三三两两的傲立枝头,仿佛要向即将到来的冬天挑战。

  雨中观景,雨水不能太大,否则打着伞也看不清,只有在沥沥的小雨中,即滋润着观者,也使景色罩上了一层神秘的纱。就像出嫁姑娘蒙在头上的纱一样,给人一种别样的神秘感。

  小湖边的百顺桥,仿似玉带桥,它的倒影也是朦胧胧的,随着小雨的忽急忽缓,在水中飘荡着,旁边三颗粗大的栗子树像三个强壮的卫士,生怕佳人跑了似地,寸步不离。

  啊!美丽的栗林山庄,雨中的栗林山庄!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